医大要闻

当前位置:首页  医大要闻

谢瑞瑾勉励学子坚信中国式现代化美好蓝图

时间:2024-04-17浏览:17设置

4月15日,校党委副书记谢瑞瑾在锡祺楼14102教室,为本科生讲授了题为《读懂中国式现代化》的“形势与政策”课。

谢瑞瑾系统梳理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,对比了中西方现代化道路的异同,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、本质要求、鲜明特色,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取得的成就,剖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,展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图景。他指出,现代化是一个世界性潮流,实现现代化是各国人民的共同向往。中国式现代化既遵循现代化普遍规律,又立足中国国情彰显中国特色,展现了不同于西方现代化模式的新图景,创造了代表人类文明进步方向的人类文明新形态,既是人类历史上最为宏大而独特的实践创新,同时又是一个高度复杂的系统工程,其系统性、关联性、动态性前所未有,牵一发而动全身。

谢瑞瑾说,习近平总书记强调,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、民族复兴伟业,是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,是新时代最大的政治”安医青年学子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对中国发展、世界发展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大意义,坚定信心,保持定力,努力学习,砥砺志气骨气底气,做心怀梦想、心存坚守、心有感恩、心系苍生的“大国良医”,自觉承担起民族复兴的大任。

第二临床医学院2023级临床医学专业近150名学生聆听本次授课。(马克思主义学院 叶娟 李恒煜)

返回原图
/